close

擷取.JPG

(圖片來源: google圖片)

孩子上床睡覺前,我們會一起共讀1-2本繪本,
有時會讓他自己挑選,可能以封面圖案或是之前讀過有興趣的來自行選擇,
剛好藉此了解孩子的性格,也可以把選擇的權利交給他。

今天要來說母雞奶奶的晚安睡前故事-【關掉月亮的乳牛】。

媽媽自己看到書名與封面圖案時,

心想肯定是個異想天開且充滿幻想的故事,

月亮遠在天邊,到底要如何關掉?

還沒開始念,就好想知道結局是什麼。

書名:關掉月亮的乳牛
文:克莉絲汀.貝潔
圖:艾維.勒果夫
譯:尉遲秀
出版社/出版年:親子天下, 2016.06
適合年齡:2歲


IMG_1823.JPG

「孩子們,我可以關燈了嗎?」

「拜託,母雞奶奶,我們不要關燈」

「嘿!真奇怪,我認識一頭乳牛,

她跟你們正好相反。

而且還不只有她是這樣呢。

讓我說給你們聽吧!」

(看到一排小雞躺在一起好可愛)

IMG_1824.JPG

這天晚上的月亮好亮,它從來沒有這麼亮過。

根本沒有人閉得上眼睛。

動物們抬頭看著天空,到處走來走去。

那你們告訴我,如果走路不看路,會發生什麼事?

(這時孩子想了一下告訴我: 會跌倒,會撞在一起,然後受傷)

沒錯!大家會撞在一起。

「喂,河馬!你踩到我的尾巴了。」

「老虎,是你自己把尾巴拖在地上的。」

(媽媽心想: 老虎的尾巴平常就是放地上啊XD,一種遷怒的狀態)

哎呀呀!!大家的心情都很煩躁。

IMG_1825.JPG

再這樣下去就糟糕了。

乳牛左思右想,最後她說:

「哞!我們不能讓月亮這樣做!

我們得去把它關掉。」

(大驚!月亮要怎麼關掉? 孩子微笑了一下)

 

接著他們召集了好多好多種類的動物來疊高高,

動物們有大有小、有輕有重

還藉此學習站、跳、爬等動作方式,

中間還發生了許多奇妙的事件,

最後乳牛終於碰到月亮了,

她做了那件事

月亮終於熄滅了。

 

她到底做了什麼事?!可以猜猜看,

結局絕對是會讓你覺得傻眼又敷衍的方式,

因為母雞奶奶最終的目的就是要讓小雞們趕快關燈睡覺啦,

有機會可以借或買這本書來一起和孩子共讀喔。

 

作者利用跨頁的方式,一圖一文讓家長方便閱讀,

讓孩子的視野更廣看到更多影像,

整本很薄也適合帶出門或是孩子自行拿著閱讀。

 

噢!對了,孩子還小,根本不會知道月亮到底能遠到哪裡去,

只能看著逐頁的故事過程,慢慢體會童話故事的神奇創造力。

arrow
arrow

    Yiffee沙發微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